馬鞍民宿是由一對已退休的夫婦所精心打造而成,民宿中沒有客人,您來,我們就是一家人,所以我們都會想給家人最好的!

小琉球景點

花瓶石

地質:珊瑚礁石灰岩、海蝕柱、海灘、海蝕凹壁。

形成原因 : 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,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,因此形成上粗下細,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。
 
 
美人洞


地質:珊瑚礁石灰岩、海蝕洞、海蝕崖、海蝕溝、海蝕平台、海 階、海灘。

傳說: 據說明朝,有一艘官宦家的船發生船難,其女因此與家人失散,漂流到此處,長居於此,故稱美人洞!

山豬溝

山豬溝位於杉板澳口左上端,與烏鬼洞銜接相通,溝為斷崖所形成,怪石嵯峨,起伏交錯,形勢頗為峻險,崖深數丈,曲徑通幽,迂迴四百公尺,谷內遍佈滿棘苔藤,花草叢生,仍然保持原始風味。
 
此溝據云山豬出沒而得名,又傳往昔有一隻山豬精潛修數百年,已可隨意變化成人形。有一天,天上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,將衣衫放置於岸上,山豬精發現了,暗地將仙女的衣衫竊走,仙女完浴,找不到衣裳,無法升天,只好隱入樹林中哭泣,山豬精脅迫求婚,仙女佯為應允,等山豬精交還衣服後,穿好衣裳昇天而去,從此山豬精終日相思嚎啕,最後為情而憤死,於是後人就把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!
 
烏鬼洞

地質:珊瑚礁石灰岩、海蝕洞、海蝕溝、海蝕崖。

據古老流傳之故事,烏鬼洞往昔曾發生一段黑奴血淚史:由於琉球嶼與呂宋島遙遙相對,來往其間之船隻為避風浪,常於島邊拋錨停泊(該洞北方蛤板外海有錨泊地),該洞之黑奴則於黑夜,潛行海中,以鏢器把船底穿洞,待船員發覺時,船已入水,載重輪船就此沈沒,烏鬼即將船上物件、食品悉數搬運一空。後來由於沈船事件屢次發生,引起航海船隻之注意,經過調查,始悉烏鬼所為,遂另擇地登陸搜查巢窟,乘黑夜之際,將柴草堆積洞外,引火焚燒,烏鬼盡死洞中,屍體骨灰無數,從此沈船事件即鮮有發生。

小威尼斯海灘
 
地質:珊瑚礁石灰岩、海蝕凹壁、沙灘。

蛤板沙灘屬於貝殼沙沙灘,約有一百公尺長,除了戲水之外,遊客也常在這裡撿拾貝殼和星砂。
厚石群礁

地質地形特性:珊瑚礁石灰岩、海蝕凹壁、海蝕柱、海蝕平台。

沿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,在裙礁內則是大片平坦的海蝕平台,受到海水的侵蝕作用,全區海蝕平台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態,怪石嶙峋,與其他景點的景觀截然不同。

資料出處 : http://liuchiu.hihosting.hinet.net/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